•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機車陣營 中油幫對決Gogoro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7/20 上午5:30
      • 192

      電動機車陣營一分為二,中華汽車昨日發表首款快充電動機車iE125,強調超越125cc燃油機車動力,瞄準Gogoro獨占已久的普通重型機車市場,未來還將與中油合建充電站,形成換電與充電互別苗頭,Gogoro與以中油為主要充電來源的「中油幫」對決局面。

      中華車昨日發表的iE125,採取有別於Gogoro的充電模式,在家充到飽,在外臨時用電則以單次付費方式至快充站補充電力,充電站涵蓋中油、肯德基、家樂福、中華三菱經銷商,未來還將與中油合建充電站,預計2020年全台充電站數將達250座以上。

      價格方面,中華車開價7萬3,800元起,配合汰舊換新,以桃園淘汰二行程機車為例,不到4萬元可入手。

      但因是車電分離,所以跟Gogoro一樣有月租費,最低399元,原本799元不限時數的快充方案,年底前只要499元。

      中華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iE125動力超越燃油機車,加上中華汽車是以汽車製造起家,所以導入汽車等級操控與安全工藝,性能優越,0到50km/h直線加速僅需3.9秒、單次滿電最大行駛里程可達155公里,續航力沒問題。

      隨著中華車就定位,國內電動機車兩陣營逐漸成形。

      Gogoro的換電陣營拉了台灣山葉、宏佳騰、PGO(摩特動力),未來都能使用Gogoro的能源網絡;「中油幫」則以中華車及三陽為主力,其中三陽已經準備好了,將配合中油的能源產品規劃,隨時可以上市。

      車廠主管表示,充換電各有擁護者,也有其優缺點,形成兩陣營對壘局面,以台灣每年近百萬輛的機車銷售規模,「相信兩陣營都能活得好好的」,但若要外銷,就得評估對外競爭力,有整合方案最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