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用展登場 國家隊秀實力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9/4/25 上午5:30
      • 782

      臺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4月24日至27日在南港展覽二館展出,經濟部技術處推動成立的「臺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以「智能移動‧車聯共享」為主題,在P區0114攤位設立mTARC主題館,展出23項車輛領域科研成果,讓業界見證創新技術與產業鏈結的優異成績。

      技術處長羅達生表示,隨著智慧車輛與移動服務的日趨重要,今年起聯盟加入Mobility元素,改名為「臺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mTARC),迎接智慧駕駛的新時代。

      他指出,臺灣擁有優越的資通訊技術與半導體產業優勢,更應率先投入跨領域整合,今年起會逐步落實技術移轉與商品化進程,協助臺灣廠商切入市場,透過產官學研的努力,將臺灣車研品牌推向世界舞台。

      攸關自駕車發展的關鍵在於開放場域的實驗運行,透過場域中進行測試調校、驗證及示範運行,才能加速其發展。

      工研院在開幕儀式中宣布與新竹市政府簽約合作自駕車,透過新竹市政府在南寮的完整路權開放,讓工研院的自駕車可以實際在南寮上路,藉由在真實道路的測試、行駛及驗證的過程,來增進自駕車的功能與安全性。

      本次主題館以「智能移動車聯共享」為主題,聚焦在自動化、聯網化、電動化及服務化等四大展區,工研院機械所此次展出的技術有電子式後視鏡、自駕車整合系統、特用車輛控制器,250kW車用動力驅控器、ISO 26262 50kW車用動力驅控器、特用車驅控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