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年衝200億大關 電動自行車 Q1出口翻一倍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19/4/16 上午5:30
      • 569

      台灣電動自行車首季出口實績傳捷報!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初步統計,2019年首季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量達12.39萬台,年增率高達109%;且由於平均單價來到1,368美元,締造首季出口值逾1.69億美元、折合台幣約52.3億元,年增率高達103%。

      台灣電動自行車首季無論出口量或出口值,雙雙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台灣電動自行車主要出口市場就是歐盟,2019年首季出口歐盟的數量近8.8萬台,年增率達122%,囊括台灣電動自行車首季整體出口量的七成;尤其是荷蘭,首季出口量從1.9萬台暴增到4.6萬台,年增率達142%,占了歐盟首季整體出口量的五成以上。

       

      另一方面,台灣電動自行車首季出口量12.39萬台中,自行車雙雄可說是最大貢獻者,尤其是美利達集團,台灣廠預估貢獻出口量超過三成;而巨大集團自從歐盟對大陸電動自行車課徵高額關稅後,巨大自去年第四季起將出口歐美的自有品牌高價電動自行車、分別移回台灣廠與荷蘭廠生產,預期巨大台灣廠首季也貢獻不少台數與出口值。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表示,隨著台灣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歐美市場,結合產能的大幅提升,2018年電動自行車整體出口量28.31萬台、年增率56.11%;出口值3.75億美元、折合台幣約115億元,年增率達51.86%,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2019年,台灣自行車大廠與零配件大廠均預估,由台灣電動自行車2019年首季出口量與出口值均激增一倍,加上各家大廠產能均供不應求,推估2019年整體出口量挑戰50萬台,出口值有機會衝破台幣200億元大關、續創歷史新高。

       

      看準電動自行車的未來發展潛力,今年3月底展出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大展,主辦單位就結合了智慧騎乘與電動自行車兩大特色,透過跨領域的結合,建構通往全球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完整生態鏈,掀起愈來愈多產業跨領域搶食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大餅。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蕙娟表示,電動自行車的浪潮已經全面呈現,台灣自行車產業目前以「同產線直線深化+異業橫向延展」十字線策略發展,著重在產業供應鏈重整、製造基地移轉、續電技術研發、跨產業的媒合和併購,以及跨境電商融入等多頭發展,從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3月重回全球首發大展,已預告電動自行車將邁向未來十年的黃金新藍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