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課歐日汽車關稅 再延6個月
      • 工商時報,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 2019/5/18 上午5:30
      • 166

      趕在18日的最後期限前,白宮宣布日本與歐盟的汽車與汽車零組件進口關稅再延後6個月實施,在這段期間與歐盟及日本展開貿易談判。

      不過,美歐洲汽車類股早已在15日媒體傳出將延後關稅的報導時漲過一波,周五盤中利多出盡而走跌。

      德國BMW因為除息,尾盤跌幅近6%,福斯汽車滑落1%。

      美國股市因華為禁令而全面下挫,三大指數盤中跌幅約在0.7%。

      在聲明中,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尋求達成協議,以解決汽車進口對國家安全可能造成的威脅。

      在談判期間,川普仍可能選擇實施汽車關稅。

      白宮聲明表示:「美國國防及軍事優越地位依賴本國汽車產業的競爭力與該產業促進的研發。

      」如果無法在180天內與歐盟及日本達成協議,川普總統將決定是否需要採取行動及採取何種行動。

      瑞銀(UBS)分析師的報告指出,延後汽車關稅不必太過正面解讀,這項發展只是「延續美國在貿易談判時的胡蘿蔔與棍子策略。

      周五稍早時,負責貿易談判的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向他證實,美國不會要求日本設定輸美汽車出口配額。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之所以做出延後的決定,可能是出於兩項理由。

      第一,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正打得不可開交,美國沒有心力在其他前線同時戰鬥。

      第二,美國與歐盟、日本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現階段不必採取過於激烈的手段。

      未若對於中國的強硬立場,川普打算以冷戰時期的國安規定來向進口車課稅,受到華府政壇與汽車業的全面反對,令人難以想像白宮可能真的開徵汽車關稅。

      不過,在川普三不五時就會在推特出言警告之下,汽車業未來6個月仍然要懸著一顆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