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搶AIoT商機 施振榮:台灣可扮關鍵推手
      • 中央社,
      • 2018/11/19 下午5:11
      • 269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11月19日電)宏碁(2353)瞄準AIoT商機,推出aiSage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裝置搶市,宏碁公司榮譽董事長施振榮盼能在醫療、零售、自駕車等領域普及運用,同時看好全球快速進入AI時代,台灣可以扮演關鍵角色。

      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快速匯流的 AIoT(AI + IoT)世代來臨,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看好運算技術將逐漸從雲端運算轉向邊緣運算,AIoT也將驅動各式智慧裝置應用的發展,推出實時智慧、軟硬整合的aiSage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裝置,為企業提供更多貼近終端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宏碁公司榮譽董事長暨自建雲首席建構師施振榮指出,這樣的工具,雖然不會像個人電腦出貨量那麼大,但也希望全球包括醫療、零售、自駕車等領域,都能普及運用,關鍵將是生態與價值鏈的發揮,宏碁提供台灣最擅長的硬體,以及好的軟體與雲端平台,讓全球快速進入AI時代。

      他表示,台灣過去比較缺的是AI及雲端方面的連線平台,宏碁多年建構基礎,提供台灣創新能量與產業基礎共襄盛舉,希望AIoT的普及化就像電腦,而台灣可以扮演關鍵角色。

      宏碁公司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表示,aiSage簡單說就是有運算能力的照相機,整合聯網後,讓推廣機器視覺更快,目前aiSage已與零售、長照、建築以及資安等垂直應用領域展開合作,並積極結盟各式AI解決方案供應商。

      宏碁今天也宣布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與案例,如訊連科技FaceMe臉部辨識引擎,支援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攜手加雲聯網打造智慧樓宇解決方案;與緯創資通合作智慧型照護整合方案,協助漢神百貨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以及整合安碁資訊的資安妙管家、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智雲體管理系統和宏碁智雲看板等多項宏碁雲端家族的垂直應用。

      此外,宏碁旗下投入VR應用開發的宏星技術日前宣布終止公司股票興櫃並取消公開發行。

      針對未來宏碁小金雞IPO(首次公開發行)計畫,施振榮回應,「要分才會拚,要合才會贏」,後續會挑選相對成熟的狀況,才會IPO。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