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汽車製造原來這麼耗水 車廠省水大作戰
      • 中央社,
      • 2017/3/23 下午3:30
      • 354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2017年3月23日電)台灣水資源拉警報,但你知道嗎?除了半導體、面板、紡織及鋼鐵等產業外,汽車業其實也是耗水工業;每輛車從製造到出廠,共要耗費約3810公升的水。

      由於水資源愈來愈珍貴,車廠也開始進行省水大作戰,福特(Ford)表示,去年透過改良送水設備,每輛車製程用水就減少21%。

      福特在全球計畫自 2000年至2020年要減少72%的用水量,在2015年已達成省水61%的成果,相當於100億加侖、1.5萬座比賽用標準泳池的用水。

      福特是怎麼做到的?舉例而言,在中國大陸廠已將生產每輛汽車的用水量降低了近 5成;合作夥伴長安福特的工廠,去年回收再利用將近37萬立方公尺的廢水。

      在泰國合資的 Auto Alliance Thailand(AAT)工廠中,福特則安裝了冷卻塔運作用的過濾器,每年可節省約7000立方公尺的用水。

      此外,福特位於印度清奈的工廠已達成零廢水排放的目標,並已安裝雨水收集設備,在使用雨水的同時,進一步降低可飲用水用量,去年已收集到3000立方公尺的雨水;位於薩納恩德的組裝與引擎廠,則回收淨化廢水,重複使用水資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