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少了補助 特斯拉降價壓力大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521

      眼看美國政府即將停止提供電動車補助,今年美國需求勢必降溫,讓特斯拉(Tesla)不得不趕在今年上半壓低Model 3價格,但分析師認為3.5萬美元低價Model 3的目標不可能實現。

      自從特斯拉在去年底達成周產量5千台目標,成功爬出「生產地獄」後,該公司便將目標轉向節約成本、提升效率,希望持續壓低Model 3價格,以實現電動車普及市場的夢想。

      2016年特斯拉發表Model 3以來便多次宣稱最終售價將降至3.5萬美元,而這個價格也被視為電動車普及市場的門檻,但目前Model 3價格仍舊偏高。

      市面上最低價的Model 3是中程二輪傳動款,售價4.4萬美元起。

      長程四輪傳動Model 3售價5.1萬美元起,而高階版Model 3售價6.3萬美元起。

      由於美國政府提供的7,500美元電動車補助將逐漸退場,外界擔心Model 3降價速度太慢將使美國需求萎縮。

      投資機構Wedbush分析師伊福斯(Dan Ives)認為,今年上半來自歐洲的預購需求可望彌補美國需求減弱,但中程Model 3勢必得在下半年開跑前降價才能撐過去。

      投資機構Oppenheimer管理總監羅施(Colin Rusch)表示,特斯拉必須將Model 3價格降至3.5萬美元,才能達到華爾街預期的成長速度,但他認為3.5萬美元的目標非常難達成。

      特斯拉為了壓低價格已在上周宣布裁員7%,以公司最新員工總數推算,裁員人數約3,100人。

      這項消息讓特斯拉股價在上周五暴跌13%。

      投資機構Canaccord分析師多施艾默(Jed Dorscheimer)及羅施都認為,特斯拉先前力拚Model 3產能成長時聘用大批額外人力,如今裁員只是讓人力規模回歸正常水平而已,對成本節約的功效不大,反而是Model 3再不降價恐怕大事不妙。

      投資機構Needham分析師吉爾(Raji Gil)表示,目前為止特斯拉接獲的Model 3訂單有高達90%都是想買3.5萬美元的標準配備。

      假設特斯拉遲遲無法將售價降至3.5萬美元,恐怕引發大批顧客取消訂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