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何煖軒溫情喊話歡迎歸隊 華航2月21日航班正常
      • 中國時報,陳祐誠、范揚光、甘嘉雯、呂筱蟬/連線報導
      • 2019/2/16 上午5:30
      • 170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機師工會陸續發回會員的檢定證,多數人已領回向公司報到。

      華航表示,至2月20日仍以官網公布的航班運營,表訂班表則自21日起全數恢復;至於官網賠償專區,最快下周上線。

      華航受罷工事件影響餘波盪漾,今有8班航班取消,包括奧克蘭、墨爾本、紐約、倫敦、泗水等航線;17日至20日共有26班取消。

      李信燕 感謝華航釋出善意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說,機師工會宣布罷工後,華航迅速以調整航班派遣、簽轉旅客、放大機型等方式疏運,隨著罷工行動落幕,至2月20日仍以官網公布之航班運營,21日起則依表訂班表全數恢復飛航,官網賠償專區最快下周上線。

      飛行員指出,參與罷工的人,要面臨沒有薪水與社會輿論,沒罷工的則會受到同事壓力,這幾天大家很辛苦。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15日表示,檢定證預計16日零時前可歸還完畢,班表已重新排定,航班很快可恢復正常,直言直播(協商)非常危險,工會很吃虧,但也感謝華航釋出很大善意。

      鄭文燦 肯定勞資各退一步

      華航桃園機場航班連日來已取消138班、延誤7班,共影響2萬6529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前往桃園機場慰問員工,承諾會全額賠償旅客的損失且不打折扣,強調雙方在談判過程中互有爭執,他個人與華航仍秉持「堅持而非強硬」的態度,目的就是為了公司永續經營,對於罷工機師,他也歡迎歸隊並溫情喊話:「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回到公司再一起來打拚!」

      參與協商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雙方「主戰派」各退一步是最重要關鍵,在馬拉松的協商下,終於達成勞資關係新起點,讓吵過架的一家人,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希望透過這次案例,提供寶貴經驗與教訓,讓各方能有更多傾聽、更多對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