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特北美滯銷車款 停產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381

      美國福特汽車(Ford)周三公布首季財報時表示,為了儘快達成獲利率提升的目標,公司決定大砍資本支出並在北美地區停產滯銷的車款,包括Fusion、Taurus與小型車Fiesta等,未來僅會銷售Mustang跑車與Focus跨界車。

      福特表示,公司最新目標是在2020年達到8%的稅前利潤率,較先前計畫提早兩年。

      而福特預計在2022年前節省255億美元的成本支出,較先前預估的刪減140億美元高出不少。

      福特汽車財務長尚克斯(Bob Shanks)指出,福特未來幾年將會刪減約50億美元資本支出,但他不願透露其具體細節,僅表示會想盡一切方法節省開支,包括放棄虧損業務、減少投資表現不佳部門等。

      福特亦計劃在北美市場停止投資轎車業務,並將焦點轉向「打造熱門車款陣容」,像是利潤率較高的休旅車與皮卡。

      而Fusion、Taurus等銷量不佳的車款則會停產,北美未來產品線僅會剩下Mustang跑車和新款Focus Active,而到2020年時9成車款將會是卡車、商用車輛與休旅車。

      汽車資訊網站Edmunds分析師考德威爾(Jessica Caldwell)表示:「企業成功關鍵在於鎖定消費者並利用自己的優勢。

      福特加碼投資卡車與休旅車正是他們品牌目前最需要的策略。

      福特首季淨利為17億美元或每股盈餘43美分,高於去年同期的16億美元或每股盈餘40美分,亦優於分析師預期的41美分。

      而首季營收則年增7%至420億美元,同樣優於市場分析的368億美元。

      其中北美地區首季營業利潤下滑至19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1億美元。

      福特表示,北美的營業利潤率約為7.8%,而公司計畫在2020年時將利潤率提升至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