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懼貿易戰 東陽上半年每股賺2.24元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327

      東陽(1319)進駐大陸、美國、歐洲等主要汽車市場設廠,並落實在地化經營策略,加上近年全球產線積極整理整頓,導入最新技術與環保工法,拉開與對手間的差距,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有自信,東陽營運不會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影響。

      東陽受惠於OEM(車廠代工)汽車零件事業營運的好表現,包括轉投資大陸廠業績隨當地車市成長,台灣OEM事業外銷訂單持續暢旺,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20.51億元,再創同期新高,合併稅前淨利13.61億元,每股稅前淨利2.24元。

      據了解,去年下半年以來,美國主要AM汽車零件貿易商一改以往的採購模式,下單多屬短集單,一方面降低庫存壓力,並規避景氣劇烈變動的風險,對以北美為主要外銷市場的台灣AM汽車零件廠,帶來不小衝擊;第2季進入AM產業傳統淡季,業者多哀嚎「淡季更淡!」

      東陽由於提早投入產線整理整頓工程,加上自動化產線、倉儲的建立,以及產品新工法的導入,在承接AM訂單上所衝擊,遠低於其他同業,使6月營收與獲利下滑程度控制在15%以內,單月合併稅前淨利2.07億元,累計前6月自合併稅前淨利為13.61億元,在汽車零件族群中名列前茅,上半年每股稅前淨利約2.24元。

      近期中美兩個汽車大國掀起貿易戰,以美、中為主要市場的東陽,也頻頻遭投資人關心營運是否受影響,對此吳永祥掛保證,表示中美貿易戰目前對東陽並無影響。

      吳永祥指出,東陽集團在大陸、北美、歐洲布局主要汽車市場並落實在地化經營,就算中美兩大國貿易壁壘真的築起,東陽也可透過在兩地的生產基地出貨。

      他表示,況且東陽近年投入上百億元整理整頓,全面產線自動化等策略,所累積的競爭力遙遙領先對手,特別是AM汽車零件市場方面,東陽客戶超過2,300個,範圍遍及五大洲,市場相當分散,再者東陽擅長少量多樣的製造模式,可快速滿足客戶的需求,不擔心貿易戰影響接單。

      此外,大陸汽車市場持續成長,特別是電動車等新能源車銷量快速起飛,東陽在大陸投資近20座生產基地,憑藉著在車體輕量化的領先技術,已拿下大陸多家車廠共12款新能源車的零件採購訂單,後續業績成長動能無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