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益航聯手攜程 攻大陸旅遊租車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9/8/17 上午5:30
      • 69

      益航16日下午發布重訊,轉投資1.7億人民幣的全資子公司友成融資租賃,獲得上海市政府轄下上實集團子公司上實融資租賃給予一年期,每月不超過8千萬人民幣、全年不超過10億人民幣的資金協助,可望充實友成的融資助貸平台運作,並將與攜程網合攻大陸國旅、旅遊租車市場。

      此外,友成未來也考慮在兩岸掛牌上市。

      目前雙方協商後所敲定的目標市場有三:1.攜程網旅遊平台(CTrip.com)之租車業務;2.大陸大型省會對公(眾)營運靠前之優質網約車平台;3.世界500強之優質公司在中國各省會之公務車租賃業務。

      以上助貸合作,由上實融資提供資金予承租方,而友成提供徵信,抵押權設定及日常控管等代工服務(稱為「助貸」)。

      友成的收費除(利)息差收入外,尚包含審查及GPS設置及材料費用等。

      對益航集團而言,這項合作完全不需要再使用益航及友成的資金,或來自母公司的擔保。

      這代表上實對友成的商業運行模式及風險控管系統有相當大的信心,以及對友成與攜程長期合作的肯定。

      攜程全名為攜程旅行網(CTrip.com), 是總部設立在上海的大型旅遊網站,創辦於1999年,在2003年12月於NASDAQ掛牌上市,目前占中國線上旅遊市場份額的一半以上,是中國最大的旅遊平台,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

      攜程旅行網鑑於中國大陸旅遊風氣大盛,相關的租車需求年成長皆在兩位數以上,因此在去年和友成簽訂戰略合作協同,共同開展攜程網下之旅遊租車平台,並委由友成提供平台上優質租車服務車商的汽車融資租賃服務,雙方並約定共享租車客戶之資訊流,並給予友成金流上之優先權。

      該項業務試行不到一年,累積融資金額已近人民幣3千萬元,車輛已達數百台,雖然佔友成總放款量有限,但品質極佳,沒有逾期放款產生。

      鑑於與友成合作愉快,上實集團也提供資金奧援,攜程希望未來能將這項業務推廣至全中國最主要的數百個旅遊城市,初估用車數可在兩年內達3萬輛以上,需要之融資金額將不低於30億人民幣,而友成也將以此建立一個大型資金平台。

      由於業務量龐大,除上實之外,友成歡迎其他租賃或金融同業透過這個平台共襄盛舉。

      另為因應與上實和攜程等策略夥伴的長期發展,友成亦不排除先尋求在大陸的科創版,或台灣的興櫃市場掛牌交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