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手機成長緩 車電崛起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3:16
      • 327

      由於智慧型手機進入成長高原期,蘋果也調降2019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台股許多電子公司是蘋果電子零組件供應商,業績已經受到影響,加上國際行情波動也持續震盪,法人認為在選股上應該偏重未來成長趨勢股。

      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認表示,建議選股邏輯應偏重未來成長趨勢股,電動車、三元鋰電池、AI、雲端、大數據、5G建置、物聯網IOT是未來大趨勢,不僅是驅動未來資訊電子、汽車電子、車用零組件相關產業大成長的契機,也是目前會成長的電子產業,應該往這裡找投資標的。

      今日電動車個股盤中表現較佳的包含:和大(1536)、台達電(2308)、勝麗(6238)、順德(2351)、貿聯-KY(3665)等。

      和大受惠BorgWarner持續將零組件委外代工,以及 Model 3解決產能瓶頸,未來營運仍可穩定成長。其中Tesla占比2018年將達30%,將有機會隨銷量增加營收成長。

      貿聯受惠今年家電產品增長動能曾向,營收維持20%左右增長,上半年電動車受到Tesla產能調節影響,電動車項目疲弱,下半年Tesla出貨量回升,可望帶動營運走強。

      勝麗盤中帶量走揚,2018年主要係有業外6,600萬元挹注,致獲利基期墊高,本業今年仍能成長無虞,營收可望逐步回升,今年下半年增率可望回復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