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esla爆裁員、中箭 法人挺長線
      • 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157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拋出裁員7%正職員工震撼彈,概念股中箭落馬!加上其到期債務恐吞噬其現金流,18日股價大跌12.97%,衝擊相關供應鏈貿聯-KY(3665)及長園科(8038)21日股價應聲重挫逾7%。

      法人指出,因2018年第4季業績不如預期,為了節約成本,Tesla決定削減約7%的全職人員,僅會保留關鍵職位的正職與約聘員工臨時工和合同工,進一步提升Model 3產能,並以更低的價格進行銷售。

      業者則表示,特斯拉今年預估量不減反增,預告今年拉貨訂單金額將較去年增加,法人持續看多特斯拉族群營運表現,且特斯拉裁員、獲利下滑預警等利空消息有望於農曆年封關前去化。

      觀察特斯拉概念股21日股價表現,貿聯-KY和長園科分別重摔8.47%、7.42%,宣德與勝麗下挫幅度達2%~4%,其餘檔豐達科、高技、康普、美琪瑪、健和興、順德、和大、崧騰等亦全數臉綠,跌幅皆超過1%以上。

      另從籌碼面來看,整體族群21日賣壓承重,尤以貿聯-KY最為慘烈,法人大舉出脫高達2,374張,股價更從212.5元直落至194.5元,日黑K摜破5日線、月線及年線,而和大、宣德、健和興、長園科、康普與高技也飽受逾百張賣壓出籠。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認為,電動車是未來大趨勢,亦是驅動資訊電子、汽車電子、車用零組件相關產業成長的龐大契機,長線相當看好,惟近期概念股股價漲多者,由於受到特斯拉裁員利空拖累,因而出現漲多拉回,不過卻是可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強調,雖然全球經濟放緩,企業裁員潮四起,但或許可藉機強化經營體質,並有效調整產能,不全然是件壞事。

      此外,隨著特斯拉多次調降Model 3中國售價進行促銷,以及各國政府持續推行節能政策,電動車受惠相關補貼之下,長期來看仍具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