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官學激盪 智慧產業邁大步
      • 中國時報,李宜秦/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27

      大數據產業是科技產業會報中的重要基礎,公部門扮演領頭羊角色,開放交通數據後,民間即能注入創意與能量,產官學合力開發交通技術與服務產業無限的潛能。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開放資料是邁向智慧運輸的必要手段,身為業者絕對支持公部門提供大數據,透過與學界合作,激盪出更多創新火花。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過去觀念知識尚未普及,政府未公開大數據,業者應用上常遇到困難,資料產出、供應等產業化都無法具體落實,終於在4、5年前,由國發會領頭,將數據資料放上網路,民間業者便可取得材料投入智慧產業。

      呂正華舉例,過去國人開車上高速公路前,想知道路況必須打電話詢問,公部門提供各時段、路段的車流歷史狀況後,如今開發出APP「高速公路1968」可以一指查詢,還可顯示路況影像,用路人再也不必塞在車陣中。

      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要成為智慧運輸,必須站在旅客角度,考慮旅客會需要什麼資料,因此開放數據更是必要手段,桃捷通車後便開發APP,提供旅客查詢航班、公車、腳踏車、停車位、高鐵、台鐵等資訊,還可查詢車內溫溼度、空氣品質、節能空調、震動、行車監控等,不只可提升旅客服務品質,同時也達到預防維修目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