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陽北越河西廠開發案啟動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5/17 上午5:30
      • 262

      三陽工業海外資產開發計畫啟動,轉投資VMEPH北越河西廠搬遷,並與當地房產業者大王守德組合資公司,啟動河西廠開發案,預計2022年中完工,法人估計,可望貢獻2,000萬~4,000萬美元處分利益。

      在香港掛牌、在台發行存託憑證的VMEPH(越南控,9110)董事會也通過將斥資270萬美元併購越南三陽汽車廠(SMV),未來VMEPH南越同奈廠將遷入SMV位於仁澤二工業區的工廠,同奈廠開發案最快明年中可啟動。

      三陽在南越、北越各設有一個VMEPH機車廠之外,在南越仁澤二工業區設有SMV汽車廠。

      由於SMV早已結束生產,為減化投資架構,三陽推動VMEPH併購SMV,收購金額27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8,118萬元),並以SMV廠區作為VMEPH同奈廠的搬遷新址,以利同奈廠資產後續進行開發,全案將於6月26日於香港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討論。

      規畫多時的三陽海外資產開發案,今年終於啟動,VMEPH公告,與韓、越合資的房產業者大王守德組合資公司,VMEP出資1,173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53億元)、持股51%,投入占地4.06萬平方米的VMEP河西廠開發計畫。

      三陽表示,VMEP河西廠預計將開發為綜合社區,其中包含多用途辦公室、商用空間、超級市場、多層公寓、低密度住宅和幼兒園,工程今年啟動後預計5年完工收割。

      VMEP與大王守德約定,河西廠開發案處分後若獲利在2,000萬美元以下或3,000萬美元以上,VMEP將占利51%;若處分利益介於2,000萬~3,000萬美元,VMEP占利71%。

      法人推估,三陽可依對VMEP持股67%比認列相關投資收益。

      除河西廠啟動開發外,VMEPH總部的同奈廠,也因位於同奈省會邊和市內,當地推動都市重建,要求VMEPH同奈廠必須於明年6月前搬遷,日後有機會複製河西廠模式進行開發,市場看好開發後獲利空間將高於河西廠。

      此外,三陽海外資產中最值錢的大陸廈杏機車廠摩托車廠位於廈門市的集美區,同樣面臨都市快速發展需要搬遷的問題,正積極尋覓新基地遷廠以及後續資產開發計畫。

      若順利開發,依當地市價估算,廈杏廠開發總值上看百億元規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