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穆斯克、SEC 和解案獲准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0/18 上午5:30
      • 146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8月推文聲稱取得私有化資金,遭美國證交會(SEC)控告詐欺的和解案,周二獲美國聯邦法官批准。

      下市風波雖告落幕,但特斯拉為此付出慘重代價,自事發至今市值蒸發大約120億美元。

      穆斯克與SEC和解案獲准的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開高走高,周二收漲6.55%,該電動車龍頭當天市值盤旋在460億美元左右。

      周三早盤小跌0.15%,每股276.90美元。

      然而穆斯克惹出的私有化爭議,也讓特斯拉付出慘痛代價,自從8月6日至今,市值失血120億美元左右。

      數據供應商FactSet資料顯示,穆斯克8月7日推文聲稱,擬以每股420美元將特斯拉私有化,而且所需資金已到位,激勵特斯拉股價跳漲11%,市值由前一日的580億美元暴增到近650億美元。

      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法官納森(Alison Nathan)周二簽署命令,批准特斯拉、創辦人穆斯克與SEC的和解協議。

      關於穆斯克和SEC達成和解後,10月初又推文嘲諷SEC是「空頭致富委員會」,法官並未追究。

      穆斯克及SEC遞交給法院的聯名信提到,兩造的和解內容,最符合投資人利益。

      穆斯克與SEC的和解協議,須過法院這最後一關才算完成。

      根據和解協議,SEC認定穆斯克的下市聲明誤導投資人,穆斯克本人及特斯拉各罰2,000萬美元,要求在2周內支付。

      穆斯克得在11月13日之前,卸下特斯拉董事長身分,3年之內不得再擔任此職務,但仍然可保有執行長頭銜,特斯拉須增聘2名獨立董事。

      此外,針對穆斯克發表與公司有關的公開聲明,特斯拉須建立一套監督制度,無論是在推特、部落格或其他媒體上發布的聲明,都得先經過公司審查。

      特斯拉正快馬加鞭在趕電動車Model 3的生產和交車進度,並試圖說服投資人相信,該公司可望實現穩定獲利,穆斯克與SEC和解案獲法官批准,對穆斯克及特斯拉而言是正面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