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船潛舉式終極貨船 上國家地理頻道節目
      • 中央社,
      • 2019/8/19 下午8:33
      • 89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9年8月19日電)台船(2208)公司為GPO公司打造第3艘6.5萬載重噸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輪「GPO SAPPHIRE」,今天舉行命名典禮。台船表示,這艘船性能優異,已登上全球播出的國家地理頻道節目。

      台船公司今天上午於高雄港3號碼頭舉行6萬5000載重噸級潛舉式甲板重貨載運輪命名典禮,典禮由台船公司總經理曾國正與GPO集團執行長蔡文星共同主持,並邀請蔡文星的胞妹蔡雯婷為此輪命名及擲瓶。

      台船表示,這次命名的是GPO公司所訂造此系列船中的第3艘船—「GPO SAPPHIRE」,船長225公尺,船寬48公尺,載貨甲板長183公尺,最大下潛吃水可達28.8公尺,採雙車電力推進設計,配合可變螺距螺槳與襟翼舵,最大螺槳出力可1萬6000仟瓦。

      台船強調,這艘船採用環保的電力推進,並配置壓艙水處理系統,可有效控制、處理海水微生物及沈積物等污染防治,對於海洋環保生態平衡有正面效益。

      由於這艘船具有環保與節能減碳的特色,更是一艘非常優異的多功能船舶,因此被國地理頻道節目相中,打造期間來拍攝,被列入「工程大驚奇:終極貨船」節目,7、8月於台灣上映,並同步於全球各地播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