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航國內外雙管齊下 強化客機維修業務
      • 中央社,
      • 2018/11/13 下午3:47
      • 252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11月13日電)近年跨足軍機和民機維修業務的亞洲航空(2630)規劃進一步擴大台灣及東南亞的維修能量,屏東基地正爭取國外民機來維修,另評估前往東南亞設窄體客機維修中心。

      亞洲航空表示,亞航除了原有的軍機保養、修理和翻修業務外,近年不斷強化民用客機的維修保養業務,希望擴大營收占比,主要從國內及國外雙主軸來著手。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表示,屏東廠已取得軍方第三方營運許可,將就目前的廠棚設施做最佳化管理,可克服台南廠區廠棚不足的瓶頸;而屏東廠所具備的噴漆及除漆設備線,更可提升民機維修能量。

      亞航從2018年起承接「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軍工廠委託民間經營案(GOCO)」,並積極規劃於屏東廠區執行第三方營運的許可,目前已有首架民航機進廠維修,未來計畫提供國內私人商務飛機的停機坪及簡易維修服務。

      亞航指出,由於屏東廠區涉及軍事要地,其地形地貌測量及空拍等因素,是民航局及軍方考量審核的主因之一,亞航積極規劃協調,預計年底能讓國外民航機能降落在屏東機廠維修。

      此外,台中廠區擁有新式廠房及多樣化維修機具,接手營運後,可執行軍用飛機零附件維修,以及執行第三方營運,承接民機零附件維修業務。

      亞航台中附件廠另擁有專業電鍍工廠,可執行各型機件電鍍工作,為台灣機械五金產業提供優質電鍍服務,期盼成為台灣專業電鍍中心。

      盧天麟強調,隨著政府新南向政策,亞航也不排除海外投資設廠,亞航民機業務在東南亞市場具品質及交期的優勢,隨著柬埔寨政府民航局認證通過、積極爭取今年底通過EASA認證及拓展亞洲地區航空機隊維修訂單,不排除至東南亞地區設廠,就近服務客戶。

      盧天麟10月初率團與印尼航空大廠簽屬備忘錄(MOU),藉此擴大東南亞地區民用機業務,目標成為亞太地區窄體客機的維修中心。(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