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9月新能源汽車 產銷雙降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140

      大陸新能源車市場持續受壓,中汽協14日發佈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9月大陸新能源汽車產量雖較8月份有小幅增長,但銷量仍維持下降的趨勢,9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8.9萬輛和8萬輛,與2018年同期相比,分別下滑29.9%和34.2%。

      大陸在2019年對新能源車補貼大幅減少,尤其是從6月底開始,三個月的補貼新政過渡期結束後,大陸中央政府的補貼比2018年減少約50%,地方補貼全部取消,嚴重衝擊新能源車在下半年的產銷表現,中汽協更將2019年新能源汽車銷量目標由160萬輛下調至150萬輛。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中汽協數據顯示,大陸9月新能源車產銷面臨「雙降」,9月新能源汽車產銷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滑29.9%和34.2%,這也是大陸連續第三個月新能源車產銷面臨衰退問題。

      與此同時,大陸多家新能源車廠商在下半年開始銷量表現均出現衰退。

      大陸新能源車巨頭之一比亞迪在9月份新能源汽車銷量為1.39萬輛,年減50.97%,這已是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下滑,且下滑幅度再次擴大,從7月的11.84%擴大至9月的超過50%。

      長安新能源汽車9月份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暴跌87.2%,僅售出965輛。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分析,由於6月底補貼退坡帶來銷售成本大幅上漲,產銷環節很難快速應對成本變化,未來補貼退坡影響仍將持續。

      LMC汽車市場諮詢公司總經理曾志凌則指出,補貼退坡對新能源車銷量表現有相當大的衝擊。

      不過,新能源汽車正逐步回歸到真正的競爭軌道。

      由於過去大陸有補貼政策,多數廠商圍繞補貼涉及產品,但並不一定符合消費者需求。

      曾志凌稱,未來新能源車競爭將從價格競爭轉移到產品質量、安全性的競爭上,預計第四季新能源汽車銷量會回暖,後期銷量會逐步上漲,但2019年預計增長幅度不會太大。

      同時,外資品牌很多產品也都將推出,這將為新能源汽車整體產銷表現帶來增長,但也會加速新能源汽車業者的淘汰洗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