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考小黃執照 Uber司機酸題目過時
      • 中國時報,李宜秦/台北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113

      Uber條款10月9日正式上路。

      為助司機轉行,昨日上午進行北市第一場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共有868名駕駛報考,是以往報考人數的一倍,叫車自救會表示,報考司機多是想「備而不用」,先為自己留後路。

      報考的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說,考題不合時宜,甚至問「野柳在哪裡?」他認為對司機而言,會使用導航比會認路來的重要許多。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在國家考場辦理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擴大測驗。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考試分為交通法令與地理環境兩部分,相關題庫警政署都有提供,只要各得70分以上就可過關,過去考照通過率約為5成,但本次考試每位駕駛似乎都有備而來,通過率應該會更高。

      王國材說,交通部傾向鬆綁費率,讓計費方式有跳錶與協議兩種,近日會盡快找其各方業者,包括計程車、Uber等,進行討論,原則上絕對會將Uber納管。

      對此,網路叫車平台自救會表示,相關實施辦法都還是一場空,大酸「交通部裝好人」。

      自救會聯絡人胡士禎表示,昨日自救會內有多名司機報考,但考照不等於認同交通部做法,只是因為目前法令的不確定性,司機必須為自己留一條後路,考照「備而不用」。

      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也有報考,他說只花費2小時準備考試,想證明考照不如計程車業者所言困難,但他也質疑考上不等於服務品質。

      他指出,考試內容中許多題目不合時宜,例如,考題詢問「野柳在哪裡?」然而司機只需要按下導航就可開車,並不需要熟知全台環境,直言不如考「如何使用導航」。

      計程車產業聯盟指出,交通部納管Uber符合世界潮流,聯盟也協調各工會與車隊,提供免費輔導窗口,近來報名多元化網約計程車的案件明顯增加。

      Uber則表示,正面看待交通部鬆綁費率,希望能找到皆贏解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