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海航今年處理近3千億人民幣資產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8/11/17 上午5:30
      • 218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海航集團近期出售多個資產,海航董事長陳峰昨(16)日表示,今年初以來,海航已處理近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產,未來還會持續加大出售資產的力度,預計負債率將降到50%以下。

      陳峰強調,海航將退出非主業、非健康的業務,並集中發展航空運輸主業。

      陳峰昨日接受大陸財經雜誌專訪時表示,海航過去展開一系列的企業治理改革,對內重組集團董事會,建立董事長辦公會集體決策機制,對外持續減持資產,加大航空安全管理,「今年初以來,海航已處理將近3,000億元人民幣資產」,主要是出售此前非主業的資產。

      他強調,未來海航將繼續加大出售資產力度,計劃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處理第一批約10個資產左右,還有第二批、第三批資產待處理。

      此外,海航將會退出非主業、非健康業務,並在未來聚焦航空運輸的主業。

      陳峰坦言,這次海航的債務危機主要是對宏觀形勢判斷錯誤,加之自身集團發展偏離主業,節奏把握不好才導致的問題,目前該集團負債率為59%,待海航出售資產計劃結束以後,負債和資產規模都會縮減,預計負債率有望降到50%以下。

      過去2年以來,海航曾耗資500億美元大肆進行併購,並從一家航空公司一躍成為綜合性的大型集團。

      但自從大陸銀監會去年6月要求各大銀行排查包括海航等多家企業的境外投資風險,隨即引爆因企業舉債收購而發生的債務危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