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證實 批准F-16V戰機售台
      • 中國時報,鍾玉玨、崔慈悌、陳君碩/綜合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166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親口證實,他已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這筆交易價值80億美元(約台幣2507億元),川普強調這將為美國帶來「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他也相信台灣方面會「負責任地」使用這些武器。

      總統府、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我國將持續以負責任的態度,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並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相信台灣 會負責任地使用

      川普18日結束度假、準備登機離開新澤西州前回應媒體提問,被問及是否售台F-16V戰機,川普肯定地說:「是的,我批准了這筆軍售,現在正等參議院通過,但我已批准了。

      這筆軍售價值80億美元,很大的金額,會有一堆就業機會,我們知道他們(台灣)會負責任地使用這些F-16。

      這是款很棒的飛機。

      」出售F-16V戰機是近年美國規模最大且最受矚目的對台軍售案,在美陸貿易戰談判陷入僵局、川普又將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示威掛鉤之際,售台戰機之舉勢將再次激怒北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表示,美向台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還說,美方應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批評蔡政府不惜充當美「馬前卒」,向美繳納高額保護費,最終只能成為「棄子」,「被永遠地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陸批美干涉內政 堅決反對

      這項軍售案仍須經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審核,並送交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批准,再送回國務院定案。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國務院已在15日晚間通知國會,最晚16日晚間就會向參院外交委員會和眾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此軍售案,兩黨多名議員都稱樂見川普政府售台F-16V戰機,表態支持這項軍售案。

      川普政府上月也同意了一筆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主要項目包括108輛M1A2T艾布蘭(Abrams)戰車、250枚刺針飛彈(Stinger Missiles)、122支白朗寧M2重機槍(M240 Machine Guns)、216支M240通用機槍(M240 Machine Guns)等。

      (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