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精湛光學 今正式掛牌上櫃
      • 工商時報,文/葉圳轍
      • 2018/12/17 上午5:30
      • 600

      全球扣件光學影像篩選機領導廠商-精湛光學(2070),股票今(17)日以每股31.87元掛牌上櫃,輔導券商為永豐金證券。

      精湛在扣件光學影像篩選機已耕耘15年,所產銷的篩選機,主要應用在汽車、機械營建、3C及航太產業等領域,終端應用產品主要為汽車大廠(如奧迪、雙B、Toyota等)、智慧型手機(如蘋果、三星等)及飛機(如波音、空巴等)等,應用領域廣泛,品質深獲客戶信賴。

      精湛光學的優勢及核心技術,乃為檢測軟體自行開發,可提供客戶高效率、高準確率及高度客製化的光學檢測服務,因此產品毛利率平均可達40%~50%,且可篩選的材質,亦從各類金屬延伸到塑(橡)膠,產業應用領域寬廣,未來可開發市場的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此外,精湛近年來跨足成型機領域,並搭載自行開發的壓力檢測設備及雙配重平衡裝置,可達到即時監測,有效控制生產品質,並可在相同的廠區空間配置下創造更高的產出效率,係國內目前唯一可供應高速成型機之廠商,且成功結合旗下篩選機等產品,打造出全自動智慧產線,並連接雲端監控系統,提供客戶即時了解產線運作情形,適時自主停機,降低不良品產出,對扣件產業高值化的發展扮演關鍵角色。

      法人預估,隨智慧製造時代來臨,精湛全自動智慧產線,未來將帶動篩選機及成型機的出貨量,可望為該公司帶來龐大的商機及營運成長動能。

      精湛今(107)年前三季營運保持穩健增長,合併營收5.9億元,較106年同期成長7.89%;107年前三季營業毛利率39.78%,主要係第二季受到成型機產線搬遷生產進度遞延,及生產成本增加影響,致毛利率略有下滑,然第三季單季毛利率則有43.40%,較去年同期成長2.41%;107年前三季稅後純益0.54億元,稅後淨利率9.23%,EPS為1.69元,表現尚稱穩健。

      統計截至107年11月,精湛合併營收為7.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29%;法人認為,隨著設備業傳統旺季到來,預期精湛營運將逐漸增溫,全年營收可望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