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臺師大、Gogoro 開辦電動機車維修班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19/1/16 上午5:30
      • 172

      為培育兼具電動機車綠色服務與維修技術能力之創新人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與車輛能源學程,推出智慧雙輪綠色服務及維修技術人才培訓與認證計畫,開設「Gogoro電動機車維修人才認證培訓師大專班」,首班於1月15日開訓登場,經由臺師大與Gogoro的產學合作跨出專業電動機車維修人才培訓腳步及維修市場新契機,也開啟Gogoro維修體系全方位開放布建大門。

      臺師大研發長許瑛玿表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在科技與工程領域之師資培育基礎上,致力於機電整合、創新能源、先進車輛技術之研究與開發,在師資與設備日益茁壯下,吸引國內電動機車龍頭Gogoro青睞共同簽訂產學合作計畫。

      該計畫預計今年將開設培訓專班約10~12梯次,除了促進產學需求媒合及深化交流合作外,共同建置一條龍式培育優質電動機車專業技術人才。

      該校作為國內教育人才培育的指標,為強化與實務界的合作,結合中華民國智慧運輸暨能源產業協會攜手國內電動機車產業指標廠商Gogoro,開設維修人才認證培訓專班。

      目前更積極培育中南部的認證師資,於當地洽談建立認證訓練中心,持續支持電動機車的全面普及,期待培育兼具綠色服務與維修技術能力的人才,成為臺灣機車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實力。

      該課程經過14天的課程訓練後,全部學生將參與Gogoro維修技術認證,學生通過課程認證後將具備Gogoro電動機車維修能力,並可獲得合格證書;學生畢業之後參加Gogoro企業人才招募甄選時,將可獲得優先錄取機會,有利提昇學生未來的職場就業力與競爭力。

      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該公司目前共有83家銷售及維修店,今年預計再增加70家因此對於維修人員的需求相當大,因此積極透過培訓增加人才取得,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培訓提升年輕族群投入電動機車產業意願,也可增加現有機車行轉型投入電動機車產業的管道,甚至結盟的夥伴提前布局維修人員的需求,所以才會積極與臺師大共同簽訂維修人員培訓計畫,並逐漸擴大電動機車整體產業發展。

      國內電動機車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銷售超過17萬輛,國內電動機車龍頭業者Gogoro去年總體銷售量達7.2萬輛,占台灣總體機車市場達8.42%,隨著電動機車的普及,對於整體維修體系的人才培育需求,以及傳統機車行的轉型實為刻不容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