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太陽能板釀災 沃爾瑪提告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115

      特斯拉收購太陽能業者Solar City以來官司不斷,先是被控兩家公司近親聯姻罔顧股東權益,近日又遭沃爾瑪控告違約,因為Solar City太陽能面版在安裝及維護上有「重大疏失」,導致沃爾瑪七家門市起火。

      沃爾瑪20日向紐約法院提交控告書,內容稱Solar City「長年疏忽怠職且作業不符產業標準」。

      沃爾瑪提出的事證顯示至今已有7家門市安裝的太陽能面板起火,其中4起事件是在去年發生,分別位在俄亥俄州、馬里蘭州及加州門市。

      沃爾瑪自2010年開始在各家門市屋頂安裝Solar City太陽能面板。

      2016年特斯拉以26億美元收購Solar City後,便由特斯拉管理Solar City太陽能面板事業。

      沃爾瑪在去年5月已發現特斯拉「違反合約」,因為Solar City太陽能面板接連起火導致沃爾瑪門市商品毀損。

      沃爾瑪表示,當時公司已派人陪同特斯拉代表檢查各地門市太陽能面板,但過程更加凸顯特斯拉長期疏忽,從面板安裝、操作到維護皆未符合產業標準。

      沃爾瑪於控告書中表示:「沃爾瑪隨即發現特斯拉派來的檢查人員多半缺乏基本太陽能面板知識及相關訓練。

      沃爾瑪在去年5月發現實情後便要求特斯拉拆除240家沃爾瑪門市的太陽能面板,但其中一家門市的太陽能面板在拆除後,依舊在去年11月起火,而特斯拉至今未提出完整的起火原因分析報告。

      這起官司讓Solar City收購案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也讓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面對更多批評。

      當年穆斯克為了打造再生能源王國而收購Solar City,但也因此扛下Solar City債務,加重特斯拉財務壓力。

      穆斯克在當時宣稱Solar City將推出新一代外型美觀的太陽能面板,並簡化面板安裝流程,但新一代面板至今產量有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