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16V性能提升 4架3月底交機
      •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166

      據軍方官員透露,空軍F-16V戰機性能提升案,首批4架,預訂3月底前交機,現正進行各項測試;另F-16V戰機的研發經費,目前是我全額支付,因已有數國向美下訂單,我方分攤的研發經費將會下降。

      軍方官員說,F-16V戰機的研發費用是一筆固定費用,假設是200億元,如果只有台灣做性能提升,200億都由我空軍支付,若有別國參與,就依參與國家、修改飛機數量依比例分擔,我方分攤的研發經費就會減少,這些帳,都會直接匯給國防部的專戶。

      代號「鳳展計畫」的F-16V戰機性能提升案,預訂112年執行完畢,包括研發經費在內,預算由1100億餘元增加到1296億餘元,今年編列91.7億餘元。

      不過遭立院國防委員會凍結5億元。

      至於F-16V戰機的研發經費占預算比例,外界無法得知。

      而新增的196億元,根據空軍參謀長劉任遠在立法院的說明,是根據原始需求採購武器裝備,並無額外增加不該買的裝備,只是先前還未獲他國同意供售,所以沒有編。

      軍方官員表示,4架性能升級的都是先導型,因訓練人力、技術提升與移轉稍微落後,不過,這些落後項目都會趕上,4架戰機預計在下月底交機。

      美國已同意巴林,希臘及斯洛伐克等F-16V新機購案,或將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

      其中,巴林是訂購19架全新F-16V,並由美方協助將現役的40架F-16戰機提升為F-16V;希臘是性能提升案。

      至於美方要求我採購F-16V新機案,尚未排到討論議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