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隆爆量強漲 類股催油門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5/18 上午5:30
      • 114

      資產題材再度點亮老牌汽車廠裕隆股價,17日在外資大買2,300張點火下,爆出逾4.8萬張的大量,推升股價大漲8.05%,一舉突破去年12月5日裕隆集團大家長嚴凱泰逝世後高點,終場收22.15元,改寫近11個月新高。

      法人分析,新店裕隆城開發案身價隨房市回升,吸引買盤關注;另裕隆處分紡織事業持股回收上百億元現金第二季底入帳,每股貢獻高達1.66元的處分利益,光這部分就比去年全年獲利還多,加上股價偏低,吸引買盤進常,推升本周股價步步高。

      裕隆帶頭大漲,帶旺17日整體汽車類股逆勢走揚,類股指數上漲1.78%,漲幅僅次於食品類股居台股第二。

      至於裕隆家族的中華車、嘉裕,17日股價也跟著老大哥裕隆收紅,其中嘉裕單日出現近4,400張大量,收盤價6.3元突破前波高點,更創下今年3月底宣布兩階段減資後的股價新高。

      法人指出,資產豐碩的裕隆,每股淨值有46.6元,但長期以來股價僅達淨值的半數,甚至低於20元價位,價值遭嚴重低估並不合理。

      不過,隨房地產市場復甦,手握裕隆新店城開發案的裕隆,再度因資產題材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尤其近來中美貿易大戰升溫,法人、大戶擔心電子業前景,尤其是蘋果、華為供應鏈,資金紛紛轉進傳產股,「資」色佳、股價低又是企業龍頭指標的裕隆,自然吸引外資搶進,本周四、五連二日爆量股漲。

      在上市汽車類股中,三陽股價也是連二日爆量走高,同樣也是因資產題材發酵。

      三陽首季認列北市內湖土地處分利益17.988億元,推升首季獲利爆增近八倍,首季EPS達2.41元,賺贏去年全年的1.26元。

      裕隆最具「資」色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開發總值估從500億元起跳。

      根據裕隆提供的資料,開發案將分兩區進行,其中商業區已於2017年第二季動工,預計在2023年第二季取得使用執照、2024年第一季開始營運。

      裕隆城商業區樓地板總面積約6.6萬坪,為地下五層、地上40樓的建築,其中地下二層至地下五樓為停車場,地下一層至地上七樓為商場,八樓以上為住宅,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潛銷、明年第三季公開銷售。

      另住宅區樓地板面積達4.6萬坪,規劃地下五層(均為停車場)、地上46樓(均為住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