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odel Y亮相 3.9萬美元開賣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9/3/16 上午5:30
      • 232

      專業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台北時間15日中午發表跨界休旅車Model Y,湊齊創辦人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性感(SEXY)的全車系產品線,較Model X小一號的Model Y基本款售價只要3.9萬美元,即刻開放消費者以2,500美元預購,最快明年秋季交車。

      繼之前相繼推出Model S、X與3系列車款後,穆斯克在加州特斯拉設計中心隆重發表新作Model Y,終於完成SEXY性感全車系產品線最後一塊拼圖。

      Model Y定位為跨界休旅車,是一輛有休旅車功能的跑車,車身比Model 3大約10%,兩款車會有75%的零件相同,配備玻璃全景天窗,有7人座的設計,置物空間1.9立方公尺,但無Model X特色功能鷗翼門。

      Model Y共規畫四個版本,其中基本款續航力370公里,售價3.9萬美元,但預計要等到2021年春季才會交車,另外長程版、四驅與性能版等其他3版售價分別為4.7、5.1與6萬美元,估計明年秋季就可交車。

      整體定價比市場預期還低,Bernstein資深科技研究分析師薩科納菲(Toni Sacconaghi)發布研究報告表示,「在不打到自家其他車款的考量下,我們預估Model Y基本款售價大概會在5.5萬美元。

      特斯拉官網隨即開放預購,相較於之前新車預購需先支付1,000美元下訂,這次Model Y訂金提高為2,500美元。

      最近因在推特發文惹上官司的穆斯克感性地指出,「11年前我們根本難以想像有朝一日可以打造出一輛汽車,如今我們總計已產出50萬輛,一年後總產量還會破100萬輛。

      對於Model Y的銷售表現,穆斯克也深具信心,他表示,2020年特斯拉Model Y的產量可能比Model X、S與3車系的加總都還要多。

      特斯拉並未公布會在哪個廠房生產Model Y,不過穆斯克表示,Model Y的初期生產成本一定會比Model 3一開始量產的成本還要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