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泰車 搶當行動共享服務霸主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5:30
      • 304

      看準共享經濟發展趨勢,車市龍頭和泰汽車集團宣布,成立和雲行動服務公司,全方位布局台灣行動共享市場,提供包括汽車、貨車、機車、停車場、接送、大客車、自行車、平衡車等行動工具租賃服務。

      和雲16日舉行公司成立發表會。

      和雲是由和泰汽車子公司和運租車100%轉投資成立,資本額3億元。

      和雲董事長田天明介紹,配合豐田汽車與母公司和泰汽車未來重要發展趨勢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公司決定將原本隸屬和運租車的汽車短租與自助租車服務Irent業務分割獨立,成立和雲行動服務,希望在原有業務基礎上,透過數位通訊、雲端等新科技的應用,提供全方位行動需求的共享服務。

      和雲總經理謝富來指出,和運是國內汽車租賃業領導品牌,在短租車業務方面,擁有業界最多的3,800輛各式車款,累積超過80萬會員、與超過500萬車次的服務能量,其中24小時自助租車服務iRent專屬車輛數就高達1,200輛,短租業務去年營收超過11億元。

      田天明指出,汽機車等交通工具共享觀念,逐漸為民眾接受,加上科技的發展與智慧城市的推廣,因此決定擴大投入相關業務經營。

      謝富來介紹,和雲的事業版圖將涵蓋門市租車、iRent自助租車、接送包車,並擴大至iRent電動機車自助租車、電動車充/換電站、停車場服務等,積極推展「服務過程行動化」及「資源共享化」於營運服務中,如複合式停車場的推展,除了配合現有50個門市及iRent汽機車調度使用,也將對外共享其他車位的租用,未來消費者只要綁定系統即能自動辨識車牌,後續僅須透過行動裝置,就能完成預約、支付等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