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企互聯網巨頭 合攻共享汽車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441

      大陸共享汽車近期正步入嚴冬期,但大陸車企巨頭長安汽車、第一汽車、東風汽車22日聯手騰訊、阿里巴巴、蘇寧等互聯網公司共同成立共享汽車公司,出資額高達人民幣(下同)97.6億元。

      多方聯合公司不但將保障民眾出行安全,該聯合公司龐大陣容也預示著大陸共享汽車市場有望再度崛起。

      從滴滴出行血案到ofo小黃車押金爆發擠兌潮,大陸共享汽車榮景已不復以往。

      面對共享汽車行業存在的諸多亂象和短板,大陸政府部門近期也加強監管,對有意踏入共享經濟市場的公司來說,無疑是重大打擊。

      不過就在相關業者不斷受挫之際,市場出現一股新力量。

      華爾街見聞報導,長安汽車、一汽、東風汽車與蘇寧、騰訊、阿里巴巴集團等公司共同出資成立南京領行股權投資合夥公司,總出資額高達97.6億元。

      公告顯示,新成立的南京領行公司主要以投資新能源車為主,該項目以打造「網聯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新生態』為目標」,並致力於保障民眾出行安全。

      其中,長安汽車認繳出資16億元,出資占比達16.39%;蘇寧認繳出資17億元,出資比例為17.42%;騰訊、阿里、無錫、飛葉、榮巽、南京恒創科技共認繳出資22.5億元,出資比例為23.06%。

      長安汽車表示,隨著大陸共享經濟過去不斷發生安全事件和監管趨嚴,大陸國內共享汽車行業數量也開始下降,並讓此次項目創造了市場機會,他們也將妥善解決牌照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長安汽車早在2018年4月在北京舉行「創新、創業、創未來」戰略發布會,計劃重點包括:加強與其他車企及科技類、服務類、金融類公司等相關企業展開合作。

      經過此次長安汽車聯同車企、互聯網公司成立共享汽車公司後,預計將有更多金融、科技公司加入該團隊。

      此外,騰訊、阿里過去曾與大陸車企展開合作,兩者不僅在車聯網、自動駕駛進行布局,同時還投資了汽車服務,如:阿里和騰訊都投資了滴滴出行;共享單車方面,阿里巴巴曾投資ofo,騰訊則投資了摩拜單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