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jpp併法商 12月起貢獻營收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1/17 上午5:30
      • 165

      jpp-KY經寶精密(5284)昨日舉行業績發表,董事長鍾國松宣布順利拿下美國波音航太認證,成為泰國第一家波音Tier 1的航太供應商;jpp-KY日前宣布合併ADB、LUTEC兩家法國航太銑床公司,今年11月30日為合併基準日,12月開始納入合併報表,jpp-KY將順利打開歐洲航太市場,明年營收挑戰上市以來最強勁成長。

      jpp-KY航太相關營收約維持24%,位居第三大事業,明年在兩家歐洲銑床公司合併效益之下,航太營收預期攀升至30%,躍居為旗下第一大事業。

      jpp-KY今年9月宣布收購法國ADB、LUTEC兩家航太銑床公司,兩家公司年營收合計達新台幣2.1億元(600萬歐元),訂定今年11月30日為合併基準日,12月開始納入合併報表,受到新公司加入挹注,jpp-KY第四季營收可望持平於第三季。

      鍾國松指出,ADB、LUTEC兩家公司強項在銑床,jpp-KY則擅長在鈑金技術,兩家公司技術互補,加上雙方的客戶完全不重疊,客戶組成互補,兩家公司助陣,jpp-KY可望順利打開歐洲市場。

      法人估計,往年jpp-KY的營收年增率落在7~10%,明年在兩家新公司納入合併報表之下,法人預期,全年營收年增率至少15%起跳,此為jpp-KY上市以來,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年。

      jpp-KY上周才順利拿下美國波音Tier 1供應商的資格,是泰國第一家波音Tier 1的供應鏈,目前jpp-KY已經準備承接波音的訂單,航太新廠認證完畢之後,預計明年第二季投入試產單。

      鍾國松也指出,中美貿易戰升溫,各大供應鏈開始將製造基地或是供應鏈移出中國大陸,jpp-KY在泰國擁有製造基地,在財力、人力無虞之下,已經接收到客戶端轉單的需求,然而產能有限,jpp-KY將更有籌碼挑單生產,相關轉單效應明年第一季會趨向明朗。

      jpp-KY資本額3.95億元,最新公布的107年第三季報,107年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約9.09億,稅前淨利約1.45億,每股盈餘3.21元,毛利較去年略低,主要是產品組合略為改變以及高毛利的通訊類客戶拉貨稍有遞延,前三季毛利仍維持在34%以上,隨著第四季有望持平營運,法人預估,jpp-KY今年EPS落在4.5元左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