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汽車關稅 恐成 川普新戰場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9/2/17 上午3:16
      • 91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17日前將提交汽車關稅報告給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政府恐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外國汽車與零件課徵關稅,可能引發美國與貿易夥伴另一場貿易衝突。

      汽車報告17日出爐

      一名政府官員證實,這份報告將在17日的期限前呈交白宮。川普收到報告後有90天可以決定汽車關稅政策,但估計該報告不會立刻公開。

      川普去年要求商務部調查汽車進口是否對國安構成威脅,因而有這份汽車關稅報告。目前不清楚商務部究竟會建議採取哪種方式,但分析師預期,這份文件會為川普列出一系列選擇,無論是不採取動作,或是對進口汽車與零件實施關稅或限額。

      川普長期威脅要對歐洲等盟友實施汽車關稅,目前不清楚他是否會真的採取行動。同時間華府展開多場貿易戰,包括美中貿易戰,其他國家也紛紛警告川普,若實施關稅將引發報復行動。

      美國汽車業呼籲政府不要課徵關稅,這會影響國內企業並提高售價。川普對他國實施鋼鋁關稅,他國回以報復關稅,美國汽車業和其他產業依舊首當其衝。

      共和黨議員開始對川普施壓。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E. Grassley)表示,若提高汽車與零件關稅,無論消費者買的是進口車或國產車,他們都需繳納總額巨大的稅金。

      川普曾說喜歡關稅

      不過川普的貿易政策總是難以預測,他曾表示偏好實施關稅。他15日談到延後調高對中關稅期限的可能性時,他表示:「你搞錯談話對象了,因為我恰好喜歡關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