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鑫創電攻智能交通 法人按讚
      • 工商時報,文/利漢民
      • 2019/8/19 上午5:30
      • 261

      鑫創電子(6680)今年1~7月營收2.17億元,年增9.49%,上半年稅後淨利達0.29億元,EPS 1.86元。

      鑫創電子近三年(2016~2018年)營收呈現逐年成長態勢,分別為2.4億元、3.17億元、3.39億元;平均毛利率達37%,EPS至少達3.5元以上。

      據法人表示,受惠於歐美積極發展無人自駕公車、智慧交通以及警車自動車牌辨識系統需求成長,鑫創電子未來成長仍值得期待。

      鑫創電子將於9月中旬掛牌上櫃,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專注於智能交通車載電腦系統製造商,並且取得ISO/TS22163 (IRIS國際鐵路產業標準認證),產品應用面涵蓋鐵道交通系統、無人自動駕駛公車、移動式警車自動車牌辨識、車用警務執行系統、大眾運輸資訊系統、車隊管理、車用人臉辨識系統、車上付費系統、船舶聲納系統、軍事用途等。

      因應5G、物聯網、AI等應用興起,鑫創電子已針對不同交通載具,如船舶、軌道車載、航空,甚至智慧電網等應用,皆有相當成熟的技術能完成嚴格的驗證,可在最佳的時間與成本考量下,提供客戶最好的解決方案。

      目前公司產品已通過EN50155(歐洲軌道車認證)、E-Mark(歐洲一般汽機車認證)、IEC60945 & DNV & IACS E10(海事船舶認證)及MIL-STD-810G(軍用測試規範)等國際標準認證;產品銷售區域遍佈全球。

      鑫創電子董事長暨總經理許育瑞表示,為了強化公司競爭實力,並拉大與同業之間差距,投入大量心力在產品研發設計與專利權的布局。

      由於車輛在行駛時處於溫度極高且多塵環境,使得多數車載電腦必須採取無風扇的密閉式設計。

      尤其商用車載電腦對於穩定度的要求極高,鑫創電子在電源管理上投入相當大心力,發展出車用內建備用電池設計,一旦車輛電瓶有問題時,內建備用電池就能夠立即啟動,車載電腦仍可維持運作、傳送及接收訊息。

      目前鑫創電子所掌握的關鍵技術與專利,包括:寬電壓電源設計、車用內建備用電池設計、無風扇寬溫設計(-40℃~70℃)、GPS慣性導航及感測器、無線通訊模組設計等。

      此外,在產品設計上朝模組化發展,以提供客戶更彈性的解決方案。

      鑫創電子憑藉著優異的研發能力,提供完整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已逐步打響在國際知名度。

      展望未來,公司除了持續深耕歐洲市場之外,美洲市場也將是未來營運之拓展重心,目前已與國際知名車廠及系統業者進行無人自動駕駛公車、物流搬運車等開發合作;期許開創出新藍海,成為智能交通電腦系統中的領導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