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新車上市效應 零組件族 喊旺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12 上午3:16
      • 171

      汽車零組件OEM供應商廣華-KY(1338)、劍麟(2228)及麗清(3346),雖預期2019年全球景氣變化大,還是看好中國車市今年新車上市效應,雖然中國車市成長力道趨緩,還是有信心營運可望有不錯表現。

      全球景氣今年普遍看法偏向保守,市場也擔心會影響到汽車銷售概況,擔心全球新車銷量市場成長有趨緩情況;不過,法人普遍認為,中國車市雖然也成長趨緩,還是有機會維持小幅度的成長的走勢,新車款的推出情況,各零組件廠是否成為新車供應鏈一環,關係到今年的獲利表現。

      劍麟波蘭廠 Q4投產

      劍麟指出,受惠於每車安全配件規格滲透率提升趨勢明確,帶動公司旗下三大汽車安全相關零組件的銷售展現良好成長表現,再加上行人保護裝置與新款減震筒等新汽車零組件產品出貨挹注,成為推今年汽車事業部業績穩健成長重要關鍵。

      劍麟在2018年底陸續與主要客戶簽訂產業合作協議,不僅有助於綁定舊訂單的供應需求關係,也以期客戶能夠擴大其下單力道,有望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另一方面,劍麟持續與主要客戶保持每年針對最新技術的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共同研發設計至量產的緊密合作關係,並配合主要客戶訂單在地化生產需求,前進波蘭設立新廠,目前預計於2019年第四季開始逐步投產貢獻。

      廣華兩支箭拚效益

      廣華表示,期許藉由二大重要布局逐步發揮效益,進而推動整體營運穩健成長。首先,廣華已於107年第4季成立上海廣晉汽車飾件有限公司,成為上汽集團供應鏈的合作夥伴,進軍華東市場,提升公司於中國汽車內飾件市場的占有率,今年開始發揮效益。

      其二,廣華努力由二線(Tier2)供應商逐步邁向一線(Tier1)供應商地位前進,積極發揮本身技術優勢,透過直接與車廠從最初產品設計開始,掌握原材料及工藝技術的採用,進而有效控制成本,優化產品結構,推動營運規模再擴大。

      麗清強化大客戶合作

      麗清為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研發與生產廠商,因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消費者心裡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中國新車銷售情況,去年12月及第四季營收皆呈年減表現;展望新年度,麗清落實擴大與主要客戶包括華域視覺科技、大茂偉瑞柯、廣州小糸等全球主要一線車燈廠緊密合作的關係,隨著美中貿易影響降低後,車市可望回升,合作效益也會逐漸發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