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日車加稅 美延半年
      • 聯合晚報,編譯劉煥彥/綜合報導
      • 2019/5/19 上午3:16
      • 186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升高美中貿易戰,對於其他主要貿易夥伴的關稅攻勢卻開始放緩;白宮17日宣布延後加徵汽車及零組件關稅半年,希望能與歐盟及日本就汽車進口達成協議;美國也與加拿大及墨西哥談妥,取消彼此之間的鋼鋁關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官員需要更多時間與歐日洽談,而關稅威脅可能毀了這一切,而且對歐日延後開徵汽車進口關稅半年,也能讓川普及貿易團隊更有餘力與中國大陸周旋。

      美商務部原本認定,從歐日進口的汽車及汽車零組件,對美國有國家安全的威脅。

      白宮17日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國防及軍事優勢仰賴汽車工業的競爭力與研發」,若過了180天仍未有任何協議,「總統將決定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以及採取什麼行動」。

      底特律汽車業原本就反對川普政府大搞關稅壁壘,代表各大車廠的工商團體Global Automakers主席伯澤拉(John Bozzella)就說:「美國汽車業被進口汽車威脅的說法,根本是漏洞百出、認知錯誤,沒有任何車廠或零組件製造商要求有這樣的『保護』,這樣下去很危險。」

      另外,川普政府也與加拿大及墨西哥協議,取消對來自這兩國鋼鋁加徵的進口關稅,並終止相關報復措施,將有助三國敲定重新協商的貿易協議。

      川普17日在華府表示,美國「剛剛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達成協議,我們將把產品賣到這些國家,且沒有加徵關稅」。

      美國同意撤銷去年3月對加墨兩國鋼鐵課徵的25%關稅,以及進口鋁的10%關稅;加拿大及墨西哥則同意撤除多項報復措施,從金屬、消費品到食品都有。加國將在兩天內取消關稅,墨西哥也準備在相同期程內實施。

      這項三國協議對於加拿大及墨西哥是一大突破,對於反對關稅的美國會議員也是個好消息。部分國會議員曾威脅要擋下川普重新與加墨兩國協商的貿易協議,該協議原本是要取代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