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觀光高峰論壇 高雄開講
      • 工商時報,姚舜/台北報導
      • 2019/10/16 上午5:30
      • 88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9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壓軸場次,昨(15)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論壇首日以「永續觀光面面觀」及「生態旅遊慢慢行」兩大議題開場,探討觀光產業如何在自然生態、社會文化及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平衡,同時保護地方自然環境及文化傳承,進一步建構完整的觀光產業鏈,透過生態旅遊活動收益反饋地方發展,達到永續觀光最終目標。

      今日論壇主題著重在「脊梁山脈森呼吸」,除了注重山林自然生態保育,也探討脊梁山脈之美,由台灣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郭城孟引言,主講人是日本Whole Earth自然學校理事大武圭介,將以過去20年推動富士山生態旅遊發展經驗,講述富士山導覽活動及生態旅遊形式。

      此外,喜歡台灣瀑布而長居台灣的美國籍瀑布野溪專家Asher Leiss,將分享如何利用GPS及Google繪製瀑布秘境地圖推廣台灣。

      而將工作及生活都投入山林的健行筆記總監王迦嵐,也將提出發展登山旅遊的建言。

      為提供觀光各界的國際交流機會,並激盪出台灣觀光行銷策略的新思維並引領產業趨勢,交通部觀光局自2017年起辦理台灣當代觀光高峰論壇。

      今年移師擁有自然生態及多元民族文化的高雄市舉辦,並邀請新加坡Gaia Discovery創辦人Mallika Naguran、帛琉Palau Pledge聯合創辦人Jennifer Koskelin Gibbons與Laura Clarke、日本Whole Earth自然學校理事大武圭介及多位國內專家學者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吸引超過百位觀光相關從業人士與會。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局表示,生態旅遊、海灣旅遊、小鎮漫遊及脊梁山脈旅遊,是推廣台灣觀光不可或缺的四大重要拼圖,並完整建構「Taiwan Tourism 2020」的發展計畫,觀光局未來更將打造TMT學院,將觀光資產規劃與結合,把台灣各種值得造訪的地方推薦給國內外旅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