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籲提前換歐盟駕照 以免 〝 行不通〞
      • 聯合晚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 2019/1/16 上午3:16
      • 78

      英國政府表示,英國3月29日若無協議脫歐,住在歐盟國家的英國人如未提前換領歐盟國駕照,未來可能需要在當地重考。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交通部發布通告說,「在沒有達成脫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你可能必須通過居住的歐盟國駕照考驗,才能繼續開車」。並警告,隨著脫歐期限逐漸接近,處理換發駕照的程序可能拖延。

      目前英國駕照持有人不需要國際駕照,即可在所有歐盟和歐洲經濟區國家開車。

      據英國政府說法,若無協議脫歐成真,愛爾蘭將是英國人唯一不需要額外證件就得以繼續在該國行駛的歐盟國家。

      若英國無協議脫歐,到歐盟國家的短期旅客可能需要返回英國,在郵局辦理相關文書作業,而且可能需要三種不同類型的國際駕照(IDP)。

      英國民眾目前可以從汽車協會(AA)或皇家汽車俱樂部(RAC)領取現有的國際駕照,分別為1949年公約版和1926年公約版。

      英國將開始發第三種國際駕照,以適用於批准1968年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的國家。這種駕照對於大多數歐盟國來說是必要的。第三種類型國際駕照費用5.5英鎊,目前可網路申請,1月底之後只能在英國郵局取得。

      汽車協會稱此情況相當混亂。汽車協會主席金恩說:「成千上萬人移居國外,其中許多是老年人,若無協議脫歐,他們可不會喜歡必須在不同國家、以不同語言重考駕照。」

      交通部證實,英國脫歐後將繼續允許歐盟公民在英國使用歐盟駕照,在英國居住者最長可使用三年,並得以將其駕照轉換成英國駕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