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貿易戰無損需求 自行車出口拚雙位數成長
      • 中央社,
      • 2019/3/22 下午4:45
      • 80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3月22日電)面對美中貿易戰影響,部分自行車業者將產線移回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不擔心需求受到影響,並看好未來10年電動自行車商機,今年出口目標再拚雙位數成長。

      因應美中貿易戰影響,包括自行車業等部分業者紛紛考慮將產線移回台灣,經濟部本月也通過巨大(9921)台商回流申請案,不過,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蕙娟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主要影響製造端,不擔心需求會受影響,且自行車業核心基地本來就都留在台灣,現在反而是要趕緊提升產能,因應全球龐大需求。

      張蕙娟認為,消費者對自行車的需求不會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但業者可能要調整銷售平台、跨國銷售策略,因應區域關稅問題。整體產業非常關注美中貿易戰影響,但不會特別擔心,因為台灣研發製造能量強,最重要是做好產品,客戶才會買單。

      張蕙娟指出,業界看好電動自行車為未來10年新藍海,台灣的製造研發能量是最大優勢,現在也有IT大廠投入電動自行車產業。去年電動自行車出口約28.6萬台,出口額達3.77億美元,分別成長近58%及52.7%。

      自行車去年出口額高達32.13億美元,年增14.96%,張蕙娟樂觀看待今年市場,表示再創雙位數成長是期待與努力的目標,而今年國際自行車展是全球自行車產業的首發展,明年更將成為全球第一大自行車展,後續商機值得期待。

      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3月27日至30日將在台北登場,使用3個展區共4720個攤位,吸引1409家國內外廠商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今年外國廠商參展占比達27%,歐盟、南韓、日本、義大利更設置國家館,顯示今年展會更加國際化。

      今年自行車展結合體育用品展,希望帶來互相拉抬的效果,兩展也不約而同鎖定智慧化趨勢,自行車展首度創立「輕型電動車及電機系統專區」與「Taipei Cycle+智慧騎行專館」,體育用品展則創立「智能運動」主題館,並辦理智慧運動論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