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誠:共享運輸與自動化 驅動汽車產業生產革命
      • 中央社,
      • 2018/10/15 下午9:25
      • 298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018年10月15日電)隨著「共享運輸」概念逐漸興盛,加上工業自動化日深,將驅動汽車產業的「生產革命」。資誠(PwC)預期,未來汽車產業可望朝向「隨選汽車」(cars on demand)和「客製化」兩趨勢前進。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今天發布「轉型中的車輛製造:共享運輸與自動化如何在2030年翻轉汽車產業」報告,提出4大發現。首先,由於自動化和組裝新型車輛的因素,車廠的裝配線、車身和烤漆間的勞動力規模將減半。

      其次,製造現場物流(shop-floor logistics)員工的數量將減少約60%,部分原因是自動駕駛車輛取代人類。另外,車廠所需的資料工程師,將增加80%到100%,對軟體工程師的需求也將增加75%至90%,最後,標準化的共享車輛將占歐洲汽車市場至少30%。

      資誠汽車暨零組件產業召集人楊明經表示,未來汽車產業的製造商和消費者將產生重大的變革。汽車市場將分為兩大趨勢,在大眾市場上,許多消費者將租用共享汽車,來滿足他們對每一段旅程的需求。而仍想自己擁有車輛的消費者,則希望自己的車能更加客製化。

      因此,為因應消費者需求,未來的汽車製造將朝向「隨選汽車」(cars on demand)和「客製化」兩個趨勢前進。

      楊明經認為,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必須快速開發兩種不同類型的工廠。第一種工廠將專注於生產標準化且聯網的「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車輛,主要客戶是在城市生活的年輕駕駛。第二種工廠屬於「彈性工廠」(flex champion)模式,將為消費者生產個人化、客製化的車輛,類似於目前的豪華車市場。

      資誠汽車暨零組件產業副召集人林一帆認為,自一個多世紀前福特推出汽車流水裝配線以來,汽車生產線並未大幅革新,但預計到2021年,革新的速度將加快,汽車製造商也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需要創造更具成本效益的生產流程,以適應日益多樣化的車輛和設計。

      林一帆表示,全球汽車產業正面臨一場革命,資料管理和適應能力對生存至關重要,建議OEM廠應該採取行動,僱用具有適當技能的人員及重新培訓現有員工,建立未來數十年所需的勞動力,並強化資料處理及分析能力,以及發展未來的新商業模式。(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