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反擊 對美750億美元商品加稅
      • 中國時報,藍孝威、楊明暐/綜合報導
      • 2019/8/24 上午5:30
      • 202

      陸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陸方昨天作出反擊!經大陸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12月15日12時01分起實施。

      其中,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自2019年12月15日12時01分起恢復加徵關稅。

      陸方再重申 唯一正確是合作

      繼美方宣布,對自大陸進口的約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實施後,大陸根據《海關法》《對外貿易法》《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也對自美進口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22日表示,本周美陸貿易實務協商小組電話會談,雙方才決定陸方按原定計畫,於9月赴美進行貿易談判,美方也表態「希望進行協商」,並稱「我們正在準備9月陸方談判小組訪美」。

      陸方指出,加徵關稅措施,是應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之舉。

      陸方再次重申,對於陸美兩國,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

      同時也呼籲雙方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為前提,以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分歧。

      汽車及零組件 恢復加徵關稅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並表示,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

      750億美元商品清單中,經審核確定的排除商品,按排除辦法,不加徵大陸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未納入前兩批可申請排除範圍的商品,將納入第3批可申請排除的範圍,接受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布。

      另外,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

      恢復加徵關稅的汽車及零組件商品,將納入第3批可申請排除的範圍,接受申請辦法將另行公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