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彰化YouBike 騎乘人次逾1000萬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18/1/23 上午5:30
      • 277

      彰化縣從2014年5月啟用「微笑單車YouBike」3年多來,縣內共設置68站,已超過1000萬騎乘人次,彰化火車站使用率更是全台第2高;縣府22日邀請破千萬的前、後5名使用者贈送紀念品,鼓勵多騎自行車節能減碳。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彰化縣是自行車生產基地,特別鼓勵綠色交通推廣自行車、騎乘YouBike,減緩城市交通壅塞;希望未來在彰化縣能有更多好據點建置YouBike。

      微笑單車總經理何友仁表示,彰化縣是第2個導入YouBike的縣市,也是中台灣第1,每天都在締造亮眼的新成績;開始每半小時收費5元後,使用率稍降2成,但讓需求著更能騎到車,每輛車平均每天周轉是4.5次。

      目前彰化縣內彰化市、鹿港鎮和員林市共建設68站,彰化車站98格最熱門,巔峰時段都準備4、500輛待命,一借走即補上。

      YouBike在彰化已融入日常生活,即日起至3月31日騎乘YouBike達10次即可獲得1個抽獎機會、騎20次可獲得2個抽獎機會,有機會拿到iPhone X等。

      微笑單車公司承諾,後續設計、印製YouBike旅遊摺頁發送民眾,提供彰化在地旅遊資訊,讓市區交通減少汽、機車的排碳量,提升人文古蹟與鄉鎮深度旅遊便利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