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反擊 對美國貨加徵關稅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8/24 上午5:30
      • 293

      針對美方自9月1日對中國3千億美元部份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大陸於23日美股開盤前反制,宣布對美國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並分兩批自今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實施。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在公告中指出,中方是被迫採取反制措施。

      在價值750億美元的5,078個稅目中,對美國汽車及零部件恢復加徵25%(現行關稅15%者)、5%關稅,另外還包括肉類、海鮮水產、水果、大豆等農產品與紡織、機械、文具等。

      香港信報引述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福斯財經網上表示,中國的報復性關稅「絕對不會」減緩美國經濟增長,而關稅的金額並不重要。

      他也表示,兩國貿易談判將一如既往地繼續下去,將在不公開的情況下進行磋商。

      6月底大阪習川會後,中美貿易談判代表迄今曾三度通話,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也率隊前往上海談判,但中美關稅戰照常升級,加上美解禁華為並無太大進展、北京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外界認為,中美貿易談判已經陷入了新的僵局。

      分析指出,美方如於9月1日起加徵關稅,其所影響的中國貨品價值仍達到1,110億美元。

      若再加上美國之前已向2,500億美元的貨品加徵關稅,受影響的中國商品價值將逾3,600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方昨日刻意選在美股開盤前宣布此一消息,全球市場壓力驟升,離岸人民幣應聲急貶,同日內再次跌破7.1關卡,意味著中方正展示其強硬立場。

      大陸商務部稍早表示,儘管美方將延後對部分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但美方任何新的關稅措施都將單方面導致貿易摩擦升級,嚴重違背大阪「習川會」達成的共識。

      而昨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透露,中國正就達不成貿易協議作出安排。

      (相關新聞見A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