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客流量重摔 國泰航空砍航班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9/14 上午5:30
      • 84

      港股上市企業國泰航空因捲進香港「反送中」風波,近期業務遭受衝擊,公司2019年8月分在客流量急劇下跌後,已經暫停幾條短途和長途航線,並決定削減部分航班。

      國泰航空2019年股價表現疲弱,在2019年4月中旬在站上13.9港元高峰後,股價反轉向下,加上6月後「反送中」情勢愈演愈烈,國泰航空股價在8月13日來到9.55港元,較先前高點大跌逾三成。

      13日中秋節港股仍開市交易,國泰航空收報10.88港元,勁漲2.45%,股價雖較先前低點反彈,但仍處在低檔。

      南華早報報導,國泰航空近期捲入「反送中」風波,8月分客貨量齊跌,其中,乘客載客量按年大跌11.3%至290萬人次,這是自2018年10月份以來首次取得跌幅。

      乘客載客率更跌破80%,按年下降7.2個百分點至79.9%,創下2019年最低。

      目前國泰航空已經暫停飛往印尼棉蘭的航班,以及白天飛往法國巴黎和德國法蘭克福的航班。

      國泰的都柏林航線將於11月7日暫停,並且從2020年開始只在夏季營運。

      此外,國泰航空還削減了飛往美國紐約、華盛頓和加拿大溫哥華的航班數量。

      對此,國泰航空新任行政總裁鄧健榮日前向員工發信指出,公司今後將集中提高生產效率,節省成本及延後非關鍵支出,並會暫停招聘非機組人員。

      另外,日前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也表示,8月分對國泰及香港來說都是極具挑戰性的月分,本來是該迎來暑假旅遊旺季,但當月整體來香港的旅客量大幅減少近半,公司來港及離港載客量分別跌38%及12%,預期9月分情況仍持續艱難。

      他提到,現階段來看,未來數月預訂票數將大幅下降,公司將實施短期應變措施,包括按需求調整運力。

      至於未來國泰航空貨運業務仍面對不少挑戰,林紹波表示,8月分受世界各地在節假期間需求偏軟、區內多次遭受熱帶風暴吹襲,以及香港機場服務受阻等。

      進入9月傳統貨運高峰期之初,展望仍較正面,預期貨運需求會因專項貨物及填補倉存而逐步改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