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新電動卡車 加速力與續航力勝出
      • 中央社,
      • 2017/11/17 下午10:31
      • 209

      (中央社加州豪松市2017年11月16日綜合外電報導)特斯拉公司(Tesla)繼為電動車產業掀起革命後,今天發表一款充滿未來感的全電動聯結車(semi truck)Tesla Semi,在「綠色」運輸產業擴展新領域。

      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公司設計部門所在地加州豪松市(Hawthorne)舉行的發表會上介紹這款新車,他說:「我們將特斯拉卡車設計成像一顆子彈。」

      Tesla Semi不僅擁有光滑的流線形車身和金屬色外型,在路上行駛時顯眼,特斯拉更強調它的表現,表示它比今日的柴油卡車速度更快且更經濟。

      Tesla Semi有4顆獨立電動馬達,每個車輪搭配一顆。還具備一個不需換檔的變速器及一套再生煞車系統。馬斯克說,這套煞車系統「基本上讓它有無限的煞車壽命」。

      特斯拉表示,Tesla Semi能在5秒內將時速加到100公里,且在拖運重量達極限的8萬磅(約3.6萬公斤)時,20秒內就能將時速加到100公里,無疑比傳統柴油卡車更快。

      Tesla Semi的續航力達500哩(約800公里)。馬斯克表示,由於80%的卡車運程不超過250哩(400公里),因此這樣的續航力綽綽有餘。

      此外Tesla Semi內部也有足夠的上下空間,能夠讓人站立及走動。

      馬斯克說:「Tesla Semi將為卡車駕駛人帶來遠遠更棒的經驗,同時加強貨物運輸的安全性,以及大幅降低運輸成本。」他聲稱運作一輛柴油卡車的成本比一輛Tesla Semi高出20%。

      「總體而言,在相同時間內,Semi比柴油卡車的反應更快,且行駛距離更長。」

      特斯拉表示,Tesla Semi將在2019年開始生產。(譯者:中央社張正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