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基隆港抓汙賊 嚴控船舶排煙
      • 中國時報,張穎齊╱基隆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361

      基隆市環保局為管制空汙問題,除不定期稽查機車及柴油車外,也將港區郵輪列管,去年靠港的客輪共計380艘,查獲不合格案件共5艘次,各罰10萬元,今年起「嚴密監控」進港船舶排煙狀況,未來每月至少執行15艘次以上、全年要稽查200艘次。

      今年稽查目標200艘次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不定期稽查機車及柴油車,此外自2011年起,也針對每年在基隆港停靠約300艘以上的郵輪,進行列管,這些大型郵輪停靠於東、西岸2至6號碼頭,環保局將採主動式拍照及攝影稽查。

      環保局統計,去年靠港客輪共計近380艘次,不合格案件共有5艘次,只要超過排放標準且事實明確,均轉交給交通部航港局,並依商港法第37條第4款及第64條規定,開立裁處10萬元罰鍰。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今年預計靠港的郵輪中,以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約占55%(約170艘次)為最大宗,其次是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鑽石公主號以及歌詩達新浪漫號,均為本年度進港10次以上的大型郵輪。

      「將執行嚴密監控!」賴煥紘說,今年預計稽查200艘次做為達成目標,以嚴密監控進港船舶排煙狀況,增加稽查頻率及強度,做好把關工作,排煙不能超過排放標準(不透光率40%)。

      民眾發現可錄影通報

      賴煥紘提醒,若民眾發現船舶有不當排煙行為,可將該船舶排煙情形錄影並撥打02–24285369航港局應變中心專線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進行通報,共同維護基隆市空氣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