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看4.5% 美零售額 今年成長預估調高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280

      全美零售協會(NRF)周一表示,受惠於美國多項經濟指標表現亮眼,加上稅改法案實施等因素,可望帶動美國今年零售銷售至少成長4.5%,高於先前預估。

      但NRF亦警告,全球貿易戰升溫恐衝擊到消費者信心。

      NRF預估,美國今年零售銷售(不含汽車、汽油及餐廳銷售)可望較去年至少攀升4.5%,高於先前預估的3.8%~4.4%區間,顯示NRF相當看好下半年的表現。

      NRF總裁兼執行長沙伊(Matthew Shay)表示:「工資上漲、可支配所得增加、勞動市場強勁,加上家庭資產淨值創新高,對於美國這個消費驅動型經濟體皆是有利因素。

      我們深知今年將是不錯的一年,但結果超乎預期。

      NRF指出,美國今年上半年零售銷售年增4.8%,而近3個月零售銷售則較去年同期攀升4.4%。

      NRF預估,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望接近先前預估2.5%~3%的區間頂端。

      但NRF警告,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導致未來不確定性升高,恐衝擊到零售消費。

      美國7月起對中國大陸34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本月預計再追加總值160億美元的徵稅商品,幸好其中消費性商品比例不高。

      但川普下一波考慮發動2千億美元產品課稅行動,其中可能含有各式消費性產品。

      NRF首席經濟學家克蘭漢斯(Jack Kleinhenz)指出:「全球貿易戰加劇帶來不確定性,加上油價飆漲導致通膨高於預期,可能導致消費者在秋季時緊縮荷包、節省花費。

      各大零售商在本周將陸續公布季度財報,包括沃爾瑪、梅西百貨等,市場便可一窺這些企業目前營運狀況。

      截至目前為止,已公布財報的零售商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包括法國精品巨擘路易威登集團(LVMH)與設計師品牌Michael Kors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