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劍麟 營運引擎續熱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6/14 上午3:16
      • 240

      汽車零組件的劍麟(2228)今天股東會,會中通過2017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24元,配發率達72%。展望2018年,劍麟看好汽車事業部營運成長驅動公司整體營向上成長。

      劍麟今天也進行改選,票選出董事七席(含獨立董事三席),新當選董事四席包括黃正怡、黃正忠、魏永篤、孟卿投資公司代表人張原禎,獨立董事則由施耀祖、吳素環以及張莎未等三席擔任。

      劍麟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43.26億元,稅後淨利5.5億元,EPS 7.26元,整體營運受到展家事業群成長趨緩、新台幣匯率升值、增加自動化研發人員、額外增加部分產品空運費用的影響,加上認列未分配盈餘稅等不利因素,影響整體獲利表現。不過,劍麟已連續六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50%以上,依12日收盤價格91.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5.74%。

      汽車安全零組件有別於其他行業,具有產品測試及認證難度較高及產品生命周期長等重要特性,因此,不僅是創造劍麟旗下既有安全零組件產品保持良好銷售成長表現外,也是今年初順利與主要全球一階汽車供應商大廠針對行人保護裝置,以及避震器順利通過品牌車廠認證、逐步量產出貨的重要關鍵,劍麟可望在旗下汽車事業部營收比重持續的攀升下,挹注整體營運長期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