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豹二代甲車 8月亮相
      •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2017/5/29 上午2:57
      • 973

      國防部軍備局209廠為海軍陸戰隊設計適合兩棲登陸艦裝載的105公厘砲雲豹二代甲車,火力提升的雲豹二代裝甲車,今年8月將在台北航太展亮相。

      海軍陸戰隊有兩個營60輛雲豹二代戰砲甲車的需求,海軍司令部表示,因應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已將陸戰隊武器裝備籌獲,納入海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

      二代雲豹甲車

      改良了轉向、懸吊避震系統與外掛裝甲,也增加了武器選項。

      陸軍第一批284輛配備遙控40榴彈槍塔的雲豹裝甲車,今年可完成接收。209廠緊接完成雲豹二代樣車設計,最近在中部密集測試,諸元與外型目前保密,沒有對外公開。

      據指出,二代雲豹甲車與第一代比較,改良了轉向、懸吊避震系統與外掛裝甲,也增加了武器選項,外型類似芬蘭Patria AMV八輪甲車,也類似新加坡Terrex AV-81八輪甲車。

      海軍陸戰隊擬採購兩個營60輛配備105砲的雲豹甲車,取代原有M60A3戰車。

      據了解,209廠的二代雲豹裝甲車原型車,8月會以迫砲車款參加台北航太展,搭配重新打造105砲塔編號P1的一代原型車參展,皆採數位迷彩塗裝,成為國防館的主要展出品項。

      雲豹裝甲車已在憲兵、陸軍換裝服役,配合國防自主政策,海軍陸戰隊跟進採購兩個營60輛配備105砲的雲豹甲車,取代原有M60A3戰車。軍方內部傳出,海軍因為受限於全力推動造艦,為避免預算遭瓜分,否決了這項建案。海軍司令部否認這項傳聞,海軍說,已將這項建案納入五年兵力整建計畫。

      據了解,雲豹甲車底盤約在6000萬至7000萬元之間,209廠研製的105砲射控與火砲系統約1億元左右,一輛雲豹105砲車約需1.5億元至2億元預算採購。底盤與火砲、彈藥系統都有國造技術支持,預算較外購相對低廉,60輛105砲雲豹甲車約需120億元預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