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是爭市場 而是做大市場
      •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 2019/8/19 上午5:30
      • 143

      重視創新的黃教漳,2005年接掌台鈴董事長時,即對年輕人廣發英雄帖,打造出極具設計感的機車年輕機種晶鑽125系列並一炮而紅,黃教漳的經營風格一向是「不要爭搶一塊市場,而是把市場做大!」2012年台鈴取得日本SUZUKI紅牌重型機車總代理,引進台灣銷售,更帶動重型機車休閒風潮。

      台隆工業是台鈴機車前身,自1963年成立隔年即與日本石橋機車合作生產BS石橋機車,同年更與日本養樂多等夥伴共同創立台灣養樂多,同步跨足工業製造與食品業。

      黃教漳指出,2005年起SUZUKI鈴木將女用機車生產線移到台灣,集結五十多家零件供應商打出「MIT口號」,隔年台日合資台鈴生產的Address 125cc速克達開始回銷日本,迄今累積突破20萬輛;當年日本每2輛鈴木125cc機車就有1輛來自台灣,不僅台、日掀風潮,後來還開發GSR125外銷到韓國與港澳。

      2012年台鈴取得日本鈴木重機代理權,為國內首家取得日本SUZUKI重型機車總代理,當年引進3款全球戰略新車,重返台灣重機市場;隔年2013年,台鈴SUZUKI重型機車更居紅牌重機市占第一。

      目前台鈴機車營運大任已交給弟弟黃教信,台鈴機車也不斷創新並走出新市場。

      為了讓年輕人一起參與台鈴機車設計的創意,後來更運用在台隆Hands,連續四年與台創中心合作舉辦設計大賽,更在全台做巡迴設計展,無論是工業製造還是零售通路皆可做為創意平台。

      台隆原是貿易起家,有製造端、有流通端,上下游串連出中端的貿易事業部幅員更是廣大,以前是引進引擎等工業用機種,後來貿易部分改為崇記貿易陸續引進日本BS輪胎、BS高爾夫球具用品;1982年再與日本普利司通輪胎共同成立台灣普利司通,為台隆集團營收再添更大成長動能。

      也因為代理高爾夫球具、高爾夫球,黃教漳以球會友場合不少。

      以前他在日本經常與同事練球,現在球聚,「我只注意大家打的球桿、打什麼球。

      」他認為,打球不一定要很厲害,道具也很重要,從去年起老虎伍茲重回榮耀再度將高爾夫球具與球銷售帶動倍數增,即可驗證。

      黃教漳同時也是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9月初還將主持台日經貿永續論壇,除了為持續推動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還要與經團聯共同論壇TPP等議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