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普悠瑪ATP限速 明年底前完成
      • 聯合晚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 2018/11/17 上午3:16
      • 139

      台鐵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出軌翻車,造成重大死傷事故,事故發生後即將滿月。交通部長吳宏謀說,明年底前將完成18組普悠瑪、8組太魯閣、32組自強號ATP隔離後,強制限速行駛功能。落實夜間養護時間帶,提升車廂及軌道穩定度。

      台鐵工會長期疾呼人力不足、要求減班。台鐵說,不是減班就能解決問題,須顧慮大眾行的權益,12月20日會有具體方向,落實前也會提早公告,協調公路接駁受減班影響的旅客。

      台鐵表示,大方向是減少利用率低班次,增加東線運能,提升西線便利,開行直達列車、跳蛙式列車,調整全線旅客列車班表。

      吳宏謀上午主持交通部記者會,說明如何精進普悠瑪列車及台鐵整體行車安全。他說,事發二十幾天來,台鐵研擬可儘速改善行車安全措施。普悠瑪18組列車ATP遠端監視系統,已請廠商完成連結,目前正在測試系統穩定,普悠瑪主風泵也已檢查,並作必要維修更新。

      吳宏謀表示,已修訂ATP使用管理要點,發布實施,未來要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尤其涉及安全部分,須嚴格遵守、不容打折。明年底前完成18組普悠瑪、八組太魯閣、32組自強號ATP隔離後,強制限速行駛功能,但速限多少尚待討論。

      由於ATP遠端監視系統之前存在雜訊過多,不易判讀問題。吳宏謀說,預訂明年4月優化解決,在此之前先指派專人協助判讀。

      至於普悠瑪、太魯閣雙人乘務是否繼續實施,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明年底ATP隔離後的強制速限措施未完成前,都會維持雙人乘務。

      台鐵目前全線養護時間介於4小時至5小時,台鐵副局長何獻霖說,為提升行車效率、落實軌道設施與車輛養護時間,除了南港往返樹林區段的養護時間為4.5小時,其他擬定設為5小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